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很多成功的大師經常說相反的話,怎麼回事?


華倫巴菲特說:耐心節制是創造財富的關鍵。

賈伯斯脾氣很差,而且缺乏耐心,他說:創新才是創造財富的關鍵。


你該聽誰的?


Amazon創辦人貝佐斯說:
要創造財富會需要一個簡單到誰都可以上手的系統


索羅斯說:
要創造財富能靠固定的系統流程,而應該盡量只能靠自己的能力。


你該聽誰的?
是不是像我一樣有迷路的感覺?

其實他們說的都是對的。只是他們在進行不同的競賽。

就像籃球和足球,同樣都是球,卻是不一樣的競賽。
會有不同的價值觀及策略。


所以無論我們要學什麼。
一定要先清楚的知道自己打算在哪個領域成功。
然後再依據我們想要發展的方向,來決定我們選擇資訊的方向。

這樣就不會發生像是明明要想成為籃球高手,卻一直在看提升足球能力的書。

這個例子也許很好笑,但真實生活之中,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學習。包含我自己。


雖然不同的競賽會有不同的策略。

但有一件事是不變的:
就是所有成功的人都是順著自己的天賦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。


這樣你知道怎麼學習了嗎?


或者像我一樣又產生一個新的問題。
就是我的天賦在哪裡?我到底適合什麼?

也許財富原動力測驗可以幫助你。


這個測驗已經成功的在全球幫助6萬以上的人找到自己的天賦,
讓成功的過程變的更簡單、更自然。


你可以透過下列連結了解更多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