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

荷歐波諾波諾基礎課程1(修藍博士與學員的對話)

在看完荷歐波諾波諾幸福的奇蹟後,
無意間看到修藍博士要來台灣的訊息,
於是就參加了他的2日課程。"SITH基礎課程1"。
這是我上過最棒的課程之一了。
這篇文章非常適合接觸過零極限的朋友。

透過修藍博士與學員之間的問題互動,
我更加的了解荷歐波諾波諾。

能夠接受這些資訊,真的是非常的感恩也很幸運。

1.台灣的水質有很大問題,
可以用自來水直接做藍色太陽水嗎?

修藍對發問者說:我討厭你。
發問者當場感到錯扼,並再次重複問題。
博士又說了一次:我討厭你。這時全場感到錯扼。

這是修藍博士解釋:
每個東西,都有自己的意識。包含水也一樣。
你喜歡被人說你有問題嗎?
或是當我說我討厭你,你的感覺如何?
水本身沒並有問題,有問題是我們對水的批判。
或是過去的記憶讓我們對水有批判!
我(指修藍),不管在哪個國家,都是用自來水做藍色太陽水。
(藍色太陽水是指可以喝的持續清理的工具)

✭荷歐波諾波諾本質,所有的問題都在我們之內,
而透過清理可以解決問題。並依靈感行動。

2.我家人有高血壓,是不是要叫他清理或來上課?
修藍回答:
是你有高血壓。
你內在的記憶存在某些資訊,導致你的家人有高血壓。
清理是從自己開始。

3.這是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件:
我坐在一個國中生的旁邊,他在打電動。
而且一直動來動去常常碰到我。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當時的我心想花了不少錢來上課,他這樣的舉動很困擾我。

修藍:
小孩本身沒有問題,有問題是我的記憶,
而清理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。
課程中我改變我的態度,並且很認真的負起責任做清理。
上到後來,小孩的動作還是一樣,
但是我對這件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。
心中反而充滿著愛,和自在的感覺,
讓我再次深深體會一切都是記憶的重播。
回想,從小到大我們透過學習和經驗,
把很多的事件貼上了標籤。
其實一切都是完美的,有問題的是這些記憶。

4.我生重病了,需要化療。
這個療程副作用很大。是不是只要清理不用去看醫生?

修藍:
化療本身沒問題。有問題是你對化療的記憶。讓你有所批判。
而你可以對這個批判進行清理。

醫生本身也沒有問題,
有問題的是你對去醫院這件事有不好的批判。
在看病的過程中你可以持續的清理。

學員:那麼,只要清理我的病就會好起來。

修藍:不知道。也許。

學員:我可能會死。

修藍:
你只要持續的清理。即使是死亡。你也會在平靜中死去。
清理是你唯一能做的。
生命的目的是每個當下回歸到愛。讓自己處於愛的振動中。

5.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,氣喘這個病一直困擾我。
當夜晚發病時幾乎吸不到空氣。無法入睡。只能坐著等天亮。
參加課程的前一年,我決定就醫解決。
沒想到這樣的決定反而增加我發病的次數。
這使得我更厭惡這件事。
無論是對藥或是看醫生這件是我都有很大的批判。
而且在發病的時候,因為擔心副作用而不想用藥。

聽到案例4的對話後,我才領悟。
原來一切的問題都在我之內。
接下來,當發病的時候。我會噴醫生開的藥。
但是,這時我對這個病還有藥的反應已經完全不一樣。
我已不在厭惡。
我反而很高興的跟藥說,謝謝!也對發病這件事感謝。
我會在心裡說:
不知道是我內在的哪個記憶在重播,導致氣喘這個件事發生。
謝謝你以疾病的方式讓我發現,
我願意和你(內在小孩)一起清理,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。
也感謝藥:謝謝你讓我立即舒緩。

接著,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。
發病的次數變的很少。就算發病也很輕微,不影響睡眠品質。
到目前為止沒有因為氣喘而去就醫。
我只是每天持續的清理。真的非常的感恩。

課堂上教的荷歐波諾波諾12步驟法是我最愛的清理工具之一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可以跟您請較是哪12步驟嗎,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跟您請較是哪12步驟嗎,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